田九菇凉~

公交车

       在雨天的时候遇到一个很好的司机,上班的时候突然有了这个想法,文笔不佳,想的不错可能写的不咋地😂😂就当做七夕还没过

       入夜,狂风乱舞,纱窗被吹的摇摇欲坠,随着呜呜的风声,雨也来凑了热闹,种种声音合奏成了一场交响乐。
       哒哒哒,哒哒哒,有规律的脚步声急切的走在人行道上,黑色的泥点在田柾国眼里显得格外显眼,一边感叹最近天气总是下雨,一边稳住自己的伞不被吹跑。
        在关门的一秒上了公交车,跟等了自己的司机到了谢,耳边便又被这声音颤动了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请各位乘客往后走。”这个时间点这站只有他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田柾国找了个驾驶座后面的位置坐下,靠着窗户,正好可以通过前面的镜子看到司机位置的情况,看到他认真时凸起的下巴,有老人上车会通过那个镜子看到老人坐下在开车,小朋友上车会露出大哥哥般的微笑。不知有意无意,田柾国总觉得那时候他也在看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上班的地方距离自己住的地方只有三站,坐公车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每次他都会选择从前门下车,感受在背后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“有水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他有点慌张的看了看他,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后面的乘务员回了他一句,原来是确认车子有没有停在水坑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  “注意脚下的水坑。”这是他第一次对他说话。
       再乘务员的提醒下匆忙的刷了卡,撑开伞回头瞥了一眼,正好看到那人脸上镶嵌的酒窝。
         一连几天都着雨,连带着田柾国的心情也跟着有点阴郁,每天唯一的期待就是上班坐公交的时候,短短的三站,似乎成了他与那个公交司机唯一相处的时刻。
        “呼哧呼哧!”田柾国又一次险些上了公交车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您,”这次有点心虚,因为出来的时候时间还早,有点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下次早点出门。也别叫您您您的了,我也没那么老。”每天听这个公交司机的声音让田柾国心情都会变好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金南俊,估计你也比我小,叫我南俊哥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  点点头,不知道如何回答。微笑是个解决这种情况的好方法。
       “南俊哥~”还是叫出了声。
        久违的阳光冲破了雨天的阴霾,干净的白鞋轻快的步子,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正好够走到公交站,不用着急。
        刷了卡刚想开口,一张陌生的脸正对着他,愣了一下,在这个司机疑惑的眼神中坐在了位置上。
        短短的三站,田柾国坐在之前坐的靠窗位子,没有以往的心情只能看着窗外度过,心里想念那个声音,想着他那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下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正赶上下班高峰期,在等了三辆公交车之后田柾国上了车,还是那个位置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已经黑透了的天,到了公司经过同事提醒才知道今天是七夕,想着杂七杂八的事情入了神,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坐过了好几站。 
        哎!都这样了,还不如坐到底,就当做自驾游啦,还有免费的司机和导游为你报站。
       下了车,快入秋的晚上还有点冷,身后被拍了一下,回头
        一支玫瑰正在眼前,眼睛扫过马路旁买花的阿姨,也正好扫过那人微笑的酒窝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弟弟,迷路了吗?”手里被塞进玫瑰,肩上的背包挂在了另一个肩膀上,另一只手被牵住,暖意从掌心传到身体各处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!迷路了,”回握住那只温暖的大手,
        “早上没看到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,换班了。”他回头望着田柾国,
        “刚才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,到站了都不知道。”那你也不提醒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七夕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!”
        “恭喜你!”田柾国扬起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他笑笑,“是啊,也恭喜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七夕节,我们一起脱单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